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指神剑

大道至简,无为而治!

 
 
 

日志

 
 
关于我

自以为灯,自以为靠。 (本博客中关于股票操作的作品除注明转载的均为股指神剑原创,转载或引用本博文章请注明出处)

未来两周内有望攻下10周均线  

2009-09-18 15:58:02|  分类: 股票操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周五了,一周的行情结束了, 399305基金指数的周收盘价线连续三周收出阳线,稳稳站在25周线上方翘首向上,蓄势待发。目前一切大势状态良好。持股待涨。

股市永远都是有波动的,在股票市场上,你过不了心战这一关,就是注定要失败的,赚点小钱就开溜,亏损一点就盲目止损。问题就是出在心态上,特别是重仓的,心态比技术起着更为关键的作用。技术指标有时是简单的,但心态不好,你就不可能把技术发挥到正常水平。象运动员进行体育比赛是一样的,良好的心态可以让你的技术得到超常的发挥。对股市首先要有一颗淡泊心,淡泊过程,也淡泊结果,要把输赢先放在旁边,我们要的是弄清涨跌的性质,把钱放到一边,用局外人的心情去认真分析趋势的变化,做一个心理上的旁观者,你才可以把股市看的更清。用最宁静的心情等待着收获季节的到来。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才往往会收获意外的惊喜,而不是感情用事,总是让情绪支配自己的操作,怕输、怕赢、怕踏空也怕套牢,那就还不如不进股市的好。整天风吹草动就心惊肉跳,你肯定是做不好股票的。我就说让别人去炒,我们就做一个看客,就是钱在里面,心也要出来。先不要让短期的波动影响到了我们的正确判断和决策。

做股大忌就是过多的盲动,因为你每一次都不可能精准的卖在短期股价的最高和买在最低,多次的判断和操作失误,就会严重的打击你对自己技术的自信,其实你输的是心态,而不是技术。不要怀疑自己最初的计划,只要有止损的原则和方法,并坚定不移的执行,就不会被深套,只要有不被深套的本领,就有本钱可以在下一个熊市的底部建仓大赚。这些都是有简单的技术就可以做到的,但是为什么大多数人赔钱,就是因为情绪化的操作,不能严格的遵守纪律,而让自己事先制定好的计划在实际行动中全部成为过眼云烟,因为,牛市的热火朝天足以让几乎所有的股民变的疯狂,变盘了,也还沉浸于狂热中,忘记了自己止损的原则,被温水煮青蛙的方式,再一次烧死在股市的狂潮中。象现在的行情,我们没有什么可以惧怕的。因为,按我说的建仓原则(也就是线上线上阴线进的原则,用25周均线做为建仓的标准),我们是在08年12月初大熊市的底部建的仓,当然也有部分朋友是09年元月建的,因为大盘的收盘价线穿越25周线的时间比有的个股滞后一些时间单位,现在差不多都有300%左右的利润,现在止损价在随着大均线的上升逐步提高,我们出局的时候也就是最多让我们的最高利润舍去20%,也就是按现在的价位来看,我们止损出局时,最少还有260%左右的利润可赚,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可以对大盘的短期波动坐立不安的呢?所以定力是金,心静如水,牛市不结束,我们就要用最淡泊的心等待收获最大的利润。有人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止损的是师爷,我们就是要做股市里的师爷,也就是要学会在正确的时间出局,让那最高的20%的利润让给比我们更聪明的人去拿吧。

  指标只是起着让我们寻找趋势变化规律的作用,所以不要在平常的判断中太依赖它,因为,趋势很强或很很弱的时候,指标就会出现钝化了还钝化,背离了再背离的情况,因为它是用资金画的图,用大的资金就可以随意的把它改变,特别是小盘的个股,不可预测性太强了。当然周线和月线的背离大多是可靠的。那么,你想利用好它们做为我们最有力的武器,就要选择周线和月线做为我们的指导参考。所以你就只能做中长线才是最明智的,当然希望做短线的朋友不要被本博客写的这些方法误导,因为做短线的用我说的方法往往会卖在调整的底部。用我的原则在调整的时候是大多不会出局的,其实做股票是不分短线和长线的,好趋势我们就参与,一直涨我们就定心拿好股票,不要怕赚钱,破位我们就出来,每次这样就能够做到小亏大赚,随机应变信入神,才是做股的最高境界。

(本人心得,只做每周看盘记录,认识肤浅,不可依此操作,欢迎文明交流)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