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指神剑

大道至简,无为而治!

 
 
 

日志

 
 
关于我

自以为灯,自以为靠。 (本博客中关于股票操作的作品除注明转载的均为股指神剑原创,转载或引用本博文章请注明出处)

弱势整理,鸡肋行情不取也罢  

2010-03-05 18:57:18|  分类: 股票操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重温并粘贴本人10月16日的周收盘看盘记录,以便对当前的走势有更清晰的认识。

顺势而为,才可消除风险,收足利润

默认分类 2009-10-16 18:38:46 阅读137 评论4 字号:大中小

      大盘本周反弹,周收盘收于了25周均线的上方,我认为还是要以谨慎观望为基本思路,因为10周均线向下死叉25周均线的杀伤力将在数周后可能显现。当然短期内可能还会有涨幅。目前可以参于一些10周均线向上,并且10周均线运行在25周线的上方,同时股价运行在10周均线上方的小盘股。我清仓的002146就属于这类股票。也就是强者恒强的道理。当然我的出局是因为000006指数的的收盘点位持续运行在10周均线和25周均线的下方已达数周,并且10周均线已经死叉25周均线。所以在002146跌破10周均线的时候我就清仓出局了。当然出来了,踏空了些行情。但是坚持原则才是最终取胜的法宝。我说过出来,可能有小幅的踏空。但如果是真的大势选择了向下,就会把大的风险消除。线下阳线出,出错了也要出。当然如果走势趋稳,我会在股价确认站稳10周均线后,遇大阴调整时再重新建仓的。也就是线上阴线进,进错了也要进。可能你会真的出错或进错1、2次,但是没有关系的,只要守住原则,就会把风险降到最低,把利润做到最大。如果不相信我的话,看看000519和000570你就会知道10周均线和25周均线是什么了,跌穿10周均线就最少一定要出来2分之1的股票,涨过10周均线仍然满仓,如果在跌破10周均线半仓的状态下没有涨反而继续跌破25周均线,就要把余下的半仓全部清仓。用这样的方法可以不去预测大盘的走向,线上持有,线下就走,绝不迟疑,就会把大的风险全部排除,把大的利润做到最后。这样的方法一年也不会让你操作几次的,并且每次都可以把利润做到相对最大化。

     因为预测可能总是错误的,所以真正的高手根本不去预测未来,而是见风使舵,顺势而为,在股市里不可能不做错,但是均线的原则告诉我们做错了也要做,你才可以用理智战胜侥幸的心理,就象破了均线你出来,可能股价随后会给你几个涨停来告诉你你出错了,但我要对你说,你做的很对,因为纪律对你说,不要做违背原则的事,线下阳线出,出错了也要出,跌破了均线你坚持原则出来,就是胜利和正确。可能接下来还会有几个跌停呢。这些就是运气的事了。我们不是凭运气来做股票的。所以,在出错或进错的时候不要怀疑我们的方法正确性,因为这样做,我们不会有大的损失,同时出错以后股价又反身跃上了均线,我们又会在线上阴线后及时的跟进,并不会大幅的踏空。用周线的大均线操作它是不可能让你总是这么来回折腾的,因为它和日线不同,穿跃和跌穿都不是太容易的。这样我们才可以真正摒除风险,用均线止损和赢利是最好的炒股利器。我想说的就是我们找到一个方法,并且有人已经运用它取得了长期而稳定的收益,证明了它的正确性,我们就要坚守和遵循,并坚持不懈的做下去。最终你就会成为在股票市里从容存活下来并游刃有余、长战长胜的真正股神。

当时我就认为地产指数000006的10周均线下穿25周均线,巨大的杀伤力会在不远的将来显现。本周收盘399001和000001也就是深指和沪指的10周均线双双跌破25周均线,是一个非常弱的信号,000001是本次调整以来这两条均线第二次死叉,深指稍强。但局势已不容乐观,如果两周后反弹,死叉仍不能修正,死叉确认无改变,大盘将很可能复制地产前3个月的表现。所以,谨慎观望不盲目抄底仍是清醒的选择,线下的利润不取,你就不会有丝毫的风险。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