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指神剑

大道至简,无为而治!

 
 
 

日志

 
 
关于我

自以为灯,自以为靠。 (本博客中关于股票操作的作品除注明转载的均为股指神剑原创,转载或引用本博文章请注明出处)

大盘破位,警惕风险  

2010-04-23 15:12:06|  分类: 股票操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08年底的本轮行情开始,到现在,我对于风险的存在提醒过两次,第一次在09 年10月1日的博客中,大盘跌破工作线时,第二次是在今年1月29日的博客中,也是大盘第二次向下破位。本周沪指大盘00001第三次破位下行,与深证399001终于同步,双双收在了工作线的下方,也就是说空方占据了绝对优势。你在牛市中的每一次破位出局,只要是出错了,都可能有被股市愚弄的感觉,因为在你出局之后,它可能会开始新一轮的上涨,其结果就是你出在一个局部的最低,并多多少少踏空些行情,但你要清楚的知道“卖错也要卖”的真正含义。也就是说只要按纪律办事,你总有一次的卖出是正确的,也就牛市结束的最后一次破位出局,你会在出局后的山顶上看到股市重复又一个熊市的开始。比如在09年11月底000006的周收盘价线破位时卖出手中所持的地产股,就会把地产股的风险全部避开。因为,从那次破位之后,地产的指数就再也没有上过工作线,也就是你根本就不可能再次买进地产股。

趋势的破坏可能会让指数向更坏的方向发展,因为均线将在以后的大盘运行中起到助跌的作用。大盘工作线的失守,其杀伤力往往数周后方可显现,不要对短期的反弹盲目乐观。当然股市没有绝对,如果在短期内多方发动强有力的反攻,迅速收复失地,重新站上工作线,亦有反转的可能。但这种假设所占的概率已经小于前者。如果三周后大盘周收盘价线不能重新站上工作线,就可基本认为破位确立。就应当清醒的认识横盘很久向下破位就可能是熊市的开始。股市里做好最坏的准备其实才是最关键的。

我的操作理念是当每一次你准备买进还是卖出的时候都要找到充分能说服自己的理由才可以谨慎行动。而不是自以为以后会发生什么。股市大多时候是不会按你的思路去运行,也就是说你可能一动就是错误的。所以要想不做错,或是少做错,就一定要按纪律办事,我的纪律只有一个就是破位走人,上线建仓。目前,大盘已经双双破位,就要警惕风险,象地产中一些个股本周那样的暴跌是没有办法防范的,唯一的办法就是轻仓,当然稳健的仍可持股不动(前提是手中个股仍形态良好,牢牢站稳在工作线上的)。一些小盘股仍然涨的较好,还有的再创新高,这样的股票也可继续持有,但破位的一定要在反弹时坚决出局。

 本人继续持有宜华木业,伟星股份,桂林三金。周4清空好当家(获利14%,当然卖出好当家可能是错误的操作,但短期内它涨幅过高,其实这么小的利润一般我是不取的,只因特殊时期不可过于死板硬套,大盘破了工作线,还是轻点仓位做好大盘走坏的防范)。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