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指神剑

大道至简,无为而治!

 
 
 

日志

 
 
关于我

自以为灯,自以为靠。 (本博客中关于股票操作的作品除注明转载的均为股指神剑原创,转载或引用本博文章请注明出处)

遵循自然规律,看透大市方向,做必赢的交易  

2010-06-08 11:32:41|  分类: 股票操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股市行情是瞬息万变的,每个星期,每一天,甚至每个小时都可能走出不同的变化。就算在最强劲的牛市中,也不可能时时都在拉阳线;同理,在狂暴的熊市中,也不会时时都在拉阴线,因此,执着于每一天的涨跌,就会使自己的理性随着每一时间段的涨跌而发生混乱,无法树立正确的操作方向,失去判断股指运行方向的能力。

大多数的投资者就是这样,每天盯紧盘面,一旦某天出现了一根阴线,立刻就陷入空头思维,急忙止损出局。又有一部分人则认为见跌就是底,马上跟进。而一旦某天出一根阳线,马上心潮涌动,急忙入市跟进,而稍有风吹草动就匆忙出局。当然,短线的方式还有很多心理变化,不一一列举。总之就是每天都很忙碌,每天都在贪婪和恐惧的心理状态中交替,恨不得抓住每一时一刻的行情。其实,短线的差价是很难抓住的,因为明天的走势就象天气的变化的一样无常,很难让让你预测到的。频繁交易的结果是可想而知的,不论输赢佣金和税收是一定要出的。所以,一般人是不会在短线中赚到钱的,因为,不看趋势做一日的行情,说白了就是赌,其实也就是赌50%的输赢,除了佣金和税收就只有不到50%的胜算,何况在大势若是向下时,最多不会有超过40%的胜率。因此久赌是必输的。

真正要赚到钱,就要把心退出股市,做一个旁观者,先判明方向,再决定操作。去分析每天的行情,会使自己迷失于一个很小的圈子内,而对大方向失去感觉,也就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要静下心,去安安静静的观察股市的运行规律,就象判断季节一样的,冬天过后春天总会来的,但不要因为一天的天气暖和些就觉得春天已经来了,相反已经是春季了,也不要因为一天的天气变冷就意味着还会返回冬天。一天的变化就好象股市中的短线,第二天的情况是不容易预测,而季节的变化就象股市中的中长线,找到了规律是很容易把握的。一个农妇很难看出明天的阴晴,但如果问她一个月后的气温怎样?她会毫不犹豫的对你说:“会比这个月更热。”因为已经是6月了,一个孩子也会知道一个季节的气候变化。大多数人迷走于其间,不能正确把握大方向,不明白股市运行的规律,而不停的播种,又想不停的收获。股市有其自然的发展规律,任何人都要遵循自然的规律,谁违背自然的发展规律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惩罚的方式就是让你亏损。

我总爱给朋友比喻,炒股就象农民种庄稼,在播种的季节种上种子,在收获的季节及时收割果实。一粒种只要成活,总会有成倍的收获的。炒股人要做的工作,就是寻找播种的季节,准备好的种子。然后在那个季节种下,耐心等待收获的季节,而后及时的收获,要不然会烂在地里的。这也就是必赢的方法,其实挺简单的。找准趋势发展的方向,紧跟其后,顺势而为,不为人先,让底留给勇敢的人去抄。不做敢死队,底出来了再跟,永远都做右侧交易,大户就怕这样的散户,永远只跟紧他们行顺风船。

有很多人预测底部在何时何点位,其实这样的预测是很伤脑筋也是没有一点作用的。一个趋势形成后的涨跌的时间和程度目前根本没有科学的方法可以计算,所有的人的理论都是瞎子摸象的感觉,股市的底是自己走出来的,而不是算出来的。当股价低的没有人再愿意卖出了,就是涨势的再一次开始。而不是其它的任何原因。而这个时候在股价的表现上就是在一个大的时间单位内不再创新低,很少有人抛出,也很少有人买进,大多数人冷漠观望,出现罕见地量,由于股价过低,套牢的也惜售宁死不割,这一时期持续较长时间后,股价开始小阴小阳由下跌趋于走平,空头开始回补,多头抢筹,而后短期均线走平,量能放大。中长期均线再慢慢由下跌走平,继而股价和短期均线相继上穿中长期均线,而后股价再度回调不破均线,均线由平抬头向上,这样的情况出现后,才基本确认一个新的牛市宣告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11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