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指神剑

大道至简,无为而治!

 
 
 

日志

 
 
关于我

自以为灯,自以为靠。 (本博客中关于股票操作的作品除注明转载的均为股指神剑原创,转载或引用本博文章请注明出处)

止损:铁的纪律一定要贯彻到底  

2011-02-08 21:55:55|  分类: 股票操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你说割肉止损你很难做到的,说明你还是一个新手。

有损失就该斩断。逆趋势而且亏损的股票绝不能持有,它不能带给你任何好运气,我在前两篇的博客中提到的0风险操作,只是为了研究而假设的一种交易方法。当然我说对002332的操作我可能会尝试用越跌越进的方法买入。(但前提是一定要用极少的部分资金参与,只是为了用少量资金追踪行情)。其实0风险其中隐藏了最大的风险。持有亏损的股票,它可能使你的行情观紊乱,减少收益机会,甚至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的危险。

浮动亏损比实际亏损更加恶劣,但很多人认为浮动亏损不变现就是虚假亏损。其实实际亏损是过去的损失,不可能进一步扩大;而浮动亏损却是没有中止的亏损,该亏损可能进一步不断的扩大。它更加恶劣的地方,当股价跌到熊市的大底时,而你的资金深套其中,在大底部时手中剩余资金购买力已经有限或已经没有抄大底的资金。只能祈祷行情能反弹到当初的成本价位。例如07年底当初在40的价位左右买入中石油,被套后进行向下摊平买入,就算在10元也进行了补仓,均价成本拉到20元左右。三年的套牢也会让你当初赚钱的信心折磨的所剩无几。所以向下摊平越跌越进的战术是一种愚蠢的战术,它虽然可以让坚定信心者提高成功的概率,但盈亏总额可能长时间总是亏损的。如果是一个极端的熊市(极端是指跌到你想不到的点位或是你想不到的时间)。长期持有亏损的账户都会极端的摧毁你赚钱的信心。另外一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当亏损的金额或亏损的时间超过你当初最坏的预测结果时,你就会失去比信心更重要的东西:对行情的正确判断能力。面对长期的绿色账户,你会体会到家人的抱怨,自己的面子,和对当初进入股市的懊悔,这几点都足以让你在回本后,立即逃离股市。所以,在这个情况没有出现之前,我们必须采取一个正确的措施:及时止损!

其实股票本身就是一个投机的市场,每天有卖有买才可以形成股市,这样一想你就会明白,买卖双方的想法不一,操作相反,每一天的交易中总有50%的交易者在犯错误。上涨和下跌的比率基本是持平的。股市中盈亏是正常的事,行情判断失误并不是什么耻辱。

炒股和做生意一样,是要有成本的。而止损就是赚钱之前所需要的成本。看错了行情,损失总是要有的。但是有了损失就应该中止,以便降低我们的成本。中止损失,就不会再增加损失。

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均线也是一样,如果你在2009年1月有幸按25周均线操作方法买入了000423,那么你持有到现在你还没有出手。获利已经稳稳超过300%。你就会觉得25周均线真牛。

止损:铁的纪律一定要贯彻到底 - 股指神剑 - 股指神剑

 

但是你如果在2010年3月用均线的方法买进002146,你就会买入了5次都不会成功。5次的失败,会有5次的止损出局。每次按最小的损失-5%,总计也达-25%。也会止损止的晕。但好在它的均线是稍向上的,止损的时候损失平均最多达到5%。但5次的失误足以击溃你对均线使用的信心。如果是一个第一次使用均线按趋势操作的新手,会感到手足无措。

利用均线,有没有能使风险更低的方法呢?有。答案是肯定的。均线战法中的买卖技术是基于趋势理论上的一种灵活多变的操作模式,前面我说过任何事物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均线也是一样,我提供一种更灵活的方法:仅供曾经利用均线方法在帐户上赚过钱,后在跌破位出局时仅微赚或平局或微亏的朋友参考。当然,我们如果利用均线有运气买入了000423,你就会觉得我这样的方法就是画蛇添足了。但那样的运气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的。这是一种更稳健的战法:对于一些虽然涨过均线,但最终没有行成大行情,只有10%至30%或50%的股票效果最好。

方法如下:当上穿均线建仓后,上涨,股票涨幅达到10%时立即抛出手中股票的3分之1,余下的何时破位何时出局。如果抛出后不跌还涨,再拿出手中所余股票的2分之1分成若干份,再每涨10%,抛出一份。如涨到100%,合计已经抛出手中股票的3分之2,余下的3分之1股票捂股待涨,何时破位,何时出局。当然手中持股较多的话,可以把抛出数目作科学调整。总之就是把手中总持股数分为3份,第一次抛出的3分之1是为了调整成本,也就是防止如果行情突然夭折,先拿到一小部分利润,用于抵消破位止损的损失。第二部分分成若干份逢高出局,是为了每涨便锁定利润。防止如果涨势突然停止反转向下,可稳获部分利润。最后一个3分之1是为了利润最大化。如果确认是一个超级牛市一直上涨,就不再出手,直至何时涨势结束破位再清仓出局。此方法的不足是会有部分资金在牛市中踏空。但股市里没有绝对的正确,所以没有一劳永逸和两全其美的方法。这个方法避免了股价涨幅不大,上去后又打回原形你的收益只是坐了一趟过山车,最后收益甚微的遗憾。如果均线是平的,可能你破位出局的时候,全仓操作出局的时候还会微亏。

在上穿均线后建仓后,直接又下跌破位,那就立即止损。期待来日上线重新再战。(其实一只股票上穿25周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上穿过均线,均线的助涨功能会很轻易的让股价在你建仓后再有10%到20%的惯性涨幅。你要抓住这个机会抛出手中持股的3分之1或是一半,就会立即使自己处于一个安全的股价上,也就是可以使持仓成本调整到均线破位以下的位置,这样破位时,你就不会再有较大损失。这个操作就叫成本调整。)

此方法为均线操作三步个步骤:

前提是建仓后上涨。

1、调整成本。上涨10%以上抛出部分股票,(不可超过持股的一半)通过卖出把股价向下拉5%到10%。

2、锁定利润。每涨10%,继续上涨逢高出局。最多抛出股票总数的3分之1。通过卖出锁定利润并把持股成本进一步下拉。

3、捂股待涨。当股票上涨达60%-100%后,持有最后的3分之1股票捂死,直至破位出局。以追求最大利润。(用以防止出现000423这样的牛股涨势,避免踏空后面的未知行情。)

举例说明:以10000股000423为例:2009年2月16元上穿均线建仓,在17元6角抛出3000股,调整成本。再准备3000股分成10份用于每涨1.6元出300股,当从17.60元再涨16元后也就是33.60元抛完此3000股,锁定利润。最后的4000股到目前一直持有,追求最高利润。何时周收盘价线跌破25周均线后清仓。目前的25周均线的价位是48元左右,也就是手中所持有4000股即使现在破位也出在48元。

以10000股002332为例:2010年8月27日,15元上穿均线建仓,在16.50元抛出3000股,调整成本。再准备3000股分成10份用于每涨1.5元出300股,当从16.50元再涨到18元、19.5元、21元、22.5元、24元共计抛出5次共抛出1500股,锁定利润。股价回跌后,最后的5500股在2011年的1月14日跌破25周均线后清仓。当周五的周收盘破位价17.50卖出5400股。余100股用于观察股价。目前空仓,等待上穿均线后再次建仓。

如果一只股票操作成功,在均线上,我不考虑再加仓。所有的操作全是卖出。当一只股票被彻底锁定利润后,就不再理它,持有余下的最后3分之1股票不再操作。如果觉得出局的资金不可闲置,可以使用闲置资金重新如此方法操作另外一只新股,坚定跟踪,直至达到操作目标。

以上所说全是上涨的操作方法,如建仓后下跌,原则只有一个破位就止损出局,如以均线为标准建仓,线上的止损没有意义。

想不被套牢,就必须遵守线下的行情不参与的纪律。

看盘记录,只做研究,水平有限,不做指导,不可依此操作。

 

  评论这张
 
阅读(9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