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指神剑

大道至简,无为而治!

 
 
 

日志

 
 
关于我

自以为灯,自以为靠。 (本博客中关于股票操作的作品除注明转载的均为股指神剑原创,转载或引用本博文章请注明出处)

股票操作方法探索 ( 股指神剑原创 )  

2011-05-31 10:03:26|  分类: 股票操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股票操作方法  ( 股指神剑原创 ) - 股指神剑 - 股指神剑 朱三榜

 

股票操作方法探索(改进中):(个人心得,仅做参考)

      特别声明此操作方法为本人研究股票之心得,个人观点,水平有限,不为任何人做指导,以本博客所述方法交易,后果自负。

注:本篇博文针对操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一直都在改进中,所以本文无定稿,一直在修改中。文中所有加下划线的段落为本博认为是一定要坚守的交易重点提示。

参考文献(均线操作遵循道氏理论中的趋势理论,参阅《道氏理论探源版》中对趋势的有关详细讲述;均线操作方法参考张龄松、罗俊老师的股票操作学中的均线操作技术、及殷保华老师有关线上阴线进、线下阳线抛》理论;0风险操作参阅周佛朗老师有关著作;关于盈利中的卖出进行成本调整参阅吴开懿老师非常交易中的有关说明;抄底重点依据月线RSI[10]与股价的底背离、月线KDJ[12、4、3]跌至20以下金叉认定底部启动信号:KDJ详见郭泰老师所著抄底—股市低买高买的10个信号 ,综合素质的提高应领悟陈江挺老师《炒股的智慧精髓

说明:炒股的操作方法没有绝对正确的。均线的持股和止损方法教会我们截短亏损,让利润奔跑!这个是最简单的。最简单的就是最好的。均线操作方法是一种更理性的行为。均线的操作方法主要依据是道氏理论,在道氏的变盘点(本人依据周收盘价)出现之后结合均线上的临界点入局,是胜率最高的入局时机。

利用均线操作的基本原则:就是把风险的可控性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交给市场。顺势而为,拒绝逆势持股。

zksanbang.blog.163.com/坚决止损,永不止盈

本人研究的第二种操作方法抄底是一种激进的操作方式,对于心态不好者风险较大。故请交流学习,没有认真研究并真正领会周佛朗先生0风险操作方法的人请勿使用!

操作方法不分中长短线;有盈利模式操作计划的,利润达到目标即出手;在利用工作线止损的前提下可在牛市中死捂,直至破位出局;利用工作线建仓的破位一定要及时清仓止损;利用0风险抄底建仓的永不止损,在亏损状态下用部分资金高抛低吸,在一只股票上不达盈利目的永不放手。

方法一、均线操作方法工作线上重仓,工作线下空仓或轻仓。

当周收盘价线上穿工作线,在临界点的上方入局,重仓建仓。(建仓后可能发生以下两种情况)

1、建仓后,上涨。

(1)、有上涨就逢高抛出部分股票,以股价每涨10%为计价单位,涨幅达到一个10%,就抛出手中持股总数的6分之1,盈利状态下只卖不买,逐步拉低持仓均价,抛出的目的不是为了出局,而是为了调整持仓成本,使其脱离成本区,更坚定的持有其余的手中股票。随股价涨幅达到30%手中持股抛出一半后就不再抛,余下的持股直至行情发生向下反转后跌破均线清仓。出局后的资金,继续寻找有参与价值的低价位优质股票开新仓,没有符合建仓条件的就持币等待。(重点是均线上盈利后要及时锁定部分利润,也就是利润达到目标后,不破位也要卖出部分股票,锁定的前期利润为将来如果行不成大行情反而下跌时的破位出局避免亏损。)

(2)、殷保华老师的工作线操作方法线上持股不做任何操作,直至下线破位清仓

2、建仓后,下跌 (1)下跌破位,就立即止损出局。持币继续守候此股,等待上穿均线后继续重仓。在一只股票上不达到赚钱的目标,就不弃不离。

(2)、如果均线上重仓后,下跌破位,均线下减仓,确认破位继续下跌,就按抄底方法中买入后下跌的方法操作。(此方法有风险)

(分析为何在上涨盈利达到10%就开始抛出,这样的抛出可能出在牛市刚刚形成的底部位置,抛出后股价继续维持向上的涨势,会有部分资金可能踏空大的行情。就会觉得在低位获利抛出的操作是失误。但股市中没有绝对的正确操作,抛出的目的只是为了拉低持仓均价,这样当上涨达到30%时,抛出总股数的一半后,三次抛出平均获利为20%,已经使持仓成本向下拉很多,余下的持股相对原始的建仓的价处在更安全的位置,再上涨也不再出手,为可能出现未来牛市捂股打好基础,如果此时行情夭折,下行破位出局时也已经稳定获利)。

均线操作就是一定要在均线止损的基础上来保证资金的安全性。

 

方法二抄底:心态不好者慎用

方法二抄底 原则:既然选择了抄底,就不怕套,亏损状态下,只进不出,不达盈利目的就坚持死捂注此方法有风险:做一个死多头的风险在极端的熊市里是最大的风险

首先抄底一定要轻仓。再者抄底要选择10元以下的股票来做。如果个股股价跌破均线,长期走熊,在均线下已经深幅下跌(跌幅已达70%左右,也就是最高价40元的股票跌到10元左右,或是最高价20元的跌到5元左右),这时可选择均线下轻仓买入探底。(建仓后可能发生以下两种情况)

1、如果买对,买入后上涨,就在上穿工作线时加至重仓,(此时总帐户已获微利),而后针对涨跌情况按方法一均线操作方法操作;

2、如果进错,最初轻仓抄底建仓买入后继续下跌:

方法(1)选择被套不止损,在买入价的基础上以每跌一个10%为计价单位,跌幅达到一个10%,就买入手中准备资金的10分之1,在亏损状态随股价下跌就只买不卖,逐步拉低持仓均价。随股价在抄底价的基础上跌幅达到30%后,已经加仓买入准备资金的10分之3后就不再买进,余下的资金直至行情发生向上反转后向上穿越均线时加仓至满仓。用均线加仓的部分资金一定要用均线进行止损。(此方法建仓后的卖出不以均线为标准,而是以手中持股均价为标准,总浮动盈亏状态一定要为盈利状态并达到10%后,才可按均线操作方法中1的盈利抛出方法卖出,但卖出不是以均线而是以均价为标准)。此方法的重点是在亏损状态下只进不出。等待整体账户盈利后按盈利方法抛出。

(方法1模拟帐户推演:比如均线下抄底以5000股10元建仓,下跌,跌到9元,就加仓1000股,持股6000股均价就为9.83,如果买入后上涨回到10.8盈利达10%就开始抛出1000股,未来再涨1元至11.8就再抛出1000股,以此类推再涨10%至12.90后再抛出1000股后,就持有其余的3000股不再抛出,等待下均线破位清出。如果9元加仓1000股后下跌,就不操作直至跌至8元就再加仓1000股为持仓7000股均价就为9.57。如果买入后上涨回到10.4盈利达10%就开始抛出1100股,未来再涨1元至11.4就再抛出1100股,以此类推再涨10%至12.40后再抛出1100股后,就持有其余的3700股不再抛出,等待下均线破位清出。)如此类推,在一直股票上不盈利绝不出手,暴跌达10%时一定按计划买入。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当整体盈利达到10%方按计划有序将资金撤离出局。)当然股票实盘走势要比模拟推演复杂很多,但原则只有一个,就是向上的振幅不到位就持股待涨,向下的振幅不到位就持币等待。

方法(2)仍然选择被套不止损,按周佛朗0风险的方法操作,如果买入的个股价较低,可在亏损的状态下仍采用有下跌就买入的方法加仓,但与(1)不同的是可以采取高抛低吸的方式进行拉低持仓成本,可以以5%的振幅为标准来进行傻瓜式的低买高卖操作。只至经过一个时期的操作后,整体浮动盈亏为盈利状态后,就不再买进,按盈利后的方法抛出。

(方法2模拟帐户推演:比如均线下抄底以5000股10元建仓,下跌,跌到9.5元,就加仓1000股,如果买入后上涨回到10元就出手1000股,如果9.5元买入后下跌,至9元就再加仓1000股,如果买入后上涨至9.5元就出手1000股,如果下跌至8.5元就加仓1000股,如此类推,一直坚守。低买高卖,直至何时股价回涨到10元手中扔持股5000股,再上涨就按上涨模式出手,如果再跌下来仍然进行傻瓜式的操作。在一直股票上直至盈利。)

抄底是逆趋操作,不符合趋向交易原则,主动寻底是一种激进的行为,也就是主动找底想买到最低,但由于熊市会低了更低,很少有人可以真正买进在底部。因此,我认为一定要慎重抄底,选择低价股最为合适,就好比选一个5元左右的,为它可能还会跌到2元甚至1元做好准备,就比去选择一个20元的抄底要有把握的多。既然选择了抄底,就要选择为下跌买进到底。

在抄底方法中的以上两种操作目的只有一个,无论买进、卖出都是为了使持有仓位的成本调整的更低也就是你的浮动盈亏无论处于亏损还是盈利的状态,在股价振幅一旦达到5%或10%时候你都要有操作,就要把这个振幅利用上,而操作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只要手中持有股票,就要把持股的均价通过上涨中的卖出,或是下跌中的买进,使持股的均价进一步拉低。这样就会在股票上涨时把利润及时变现锁定利润,而在下跌时及时的利用暴跌低价加仓,使持仓成本下拉。这两个操作达到的目的是相同的:进一步拉低持仓成本价。

对如何拉低持仓价的操作分析:要使手中的股票价格通过卖出逐步下拉,那么一定要在盈利的状态下减仓。所以没有盈利的状态下就不要选择出手(用均线建仓的破位止损卖出除外)。而在亏损的状态下只有买进才可以拉低手中持股的均价,所以,这就要求在下跌中一定要买进浮动盈亏处于亏损状态的股票,才可以拉低手中持股的均价。就样就会避免大部分人喜欢追涨杀跌的习惯,变成每次都是在亏损状态下下跌买进和盈利状态下上涨卖出的正确操作。但是,为了应对股市有时强势更强,弱势更弱的特性,我们最好选择永不满仓的做法,永远持有部仓资金为跌了再跌做准备;在上涨的途中选择永不空仓的操作,永远持有部分股票,为可能的涨了再涨做准备。这样就可以做到跌也好,涨也好,只要振幅达到我们的目标,我们就有对应的操作,而操作的结果就是使持股的均价进一步下拉。这样,最终我们会取胜。

抛开技术不说,炒股更是一种毅力较量,巴菲特不看盘也很少止损,不看图表,只研究基本面,只在物有所值时买进,一持就是10年以上,赚成了股王。所以,当你选择了抄底时,也就是要求你做股市里的死多头,如果你坚持做一个死多头,并在下跌中不断勇于买进,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当跌到最低,你手握重仓,在最底部你的资金全部变成了股票被套的时候,其实你可能是被金环套住了。当市场反转变成牛市向上时,你终有大获全胜的那一天。

反过来当你手握资金看空市场的时候,市场一直暴涨而你冷眼相观,不为所动,安静的等待它的下跌,总有一天它会涨到如日中天的时刻,而下跌风暴的开始就是你黎明的来临。

所以,下跌和上涨、套牢和踏空都不可怕,因为行情都是暂时的,只要你不出局,坚持自己的立场,在物极一定必反的真理下,关键就是看你的心态能否对待暂时的涨跌淡定从容,笑看涨涨跌跌,轻松把握每一次涨跌带来的机会,股价的涨跌象四季的轮回一样,不要因为一个漫长的寒冬,就永远不再相信春天还会到来。也不要一直因为天气很温暖就忘记了严冬也一样会在轮回中来临。

其实所有的操作重点也就是大多数的人困惑的,就是在一个具体的位置是应该买入还是卖出?弄清了这个炒股就会炒的很轻松。就是以0风险操作,也要底部买入,可以选择在股价回落到底部区域后建仓或是底部启动后的次低点买入底部的两大特征1为月线KDJ12、4、3跌到20以下,2为月线的10月RSI与股价底背离),建仓价为基准点,而后针对跌或涨的股价走势情况,按抄底方法中可能出现的两种情况,在固定的跌涨幅上交易,越涨越卖,越跌越买,涨卖跌买,永不做错方向;直至在此只股票上盈利达到目标后,放手。或是选择一只不会退市的优质股永远操作。

如果选择了以均线买入法,就始终在临界点买进和卖出;而对临界点以外的股价波动视而不见。激进者可在以临界点为基准点止损的基础上,随股价逐步上涨分批进行盈利抛售,而在下跌破位后轻仓按0风险追踪。稳健而心态上层者可以以大均线为基准,线上持有不操作,线下放空(即牛市捂股不操作,熊市空仓不参与)。zksanbang.blog.163.com/blog/static/116919189201411522921/

(均线操作遵循道氏理论中的趋势理论,可以参阅《道氏理论探源版》中对趋势的有关详细讲述;均线操作方法可参考张龄松、罗俊老师的股票操作学中的均线操作技术、及殷保华老师有关线上阴线进、线下阳线抛》理论;0风险操作可参阅周佛朗老师有关著作;关于盈利中的卖出进行成本调整参阅吴开懿老师非常交易中的有关说明;抄底重点依据月线RSI[10]与股价的底背离、月线KDJ[12、4、3]跌至20以下金叉认定底部启动信号:KDJ详见郭泰老师所著抄底—股市低买高买的10个信号 ,综合素质的提高应领悟陈江挺老师《炒股的智慧精髓

 特别声明此操作方法为本人研究股票之用,个人观点,水平有限,不为任何人做指导,以此交易,后果自负。

  评论这张
 
阅读(733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