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指神剑

大道至简,无为而治!

 
 
 

日志

 
 
关于我

自以为灯,自以为靠。 (本博客中关于股票操作的作品除注明转载的均为股指神剑原创,转载或引用本博文章请注明出处)

我在股市里感悟到了什么:关于股票的涨和跌(1)(股指神剑)  

2012-04-03 21:03:12|  分类: 股票操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设有两个投机者,一个是买家,一个是卖家,进行比赛。在这种情况下,理论上来说毅力占上风的一方最终会胜出。总体来说,长期持有股票的一方一定会胜出,因为,如果单纯从股票本身来考虑,没有人可能在一个股票的下跌中获利。而股票跌到没有任何人可以在其中获利的时候一定会上涨,因为所有都被套牢的人如果都持有不放,这样市场的股票流通供给量就非常稀少,外场的人想买入而不得,只有出更高一点的价格希望从持有人的手中购进一些低价股,这样上涨就开始了。而买入的人是通过上涨获利的,前期被套的人也是通过上涨回本的,因此,上涨的因素多于下跌的因素。下跌的原因只有一种:获利的人卖出,造成供给过大。而市场上所说的主力刻意打压股价,为了在更低位买进更低价的股票说法只是被套主力的自救行为,其目的还是为了以后的上涨。因为没有人也没有理由选择为了亏损而去在低位卖出。但下跌的本身对清除股市中的不坚定分子确实起了很重要的作用的。失去信心的持股人会在长久的下跌中无奈卖出自己手中的持股,这样股票逐渐就会慢慢的集中到认为未来股价一定会上涨的人手中,这样股票的最终上涨就一点也不奇怪了。因为,当股票集中这些人手中,他们都认为会上涨,就会不再出售,最终造成市场流通供给量变的极小。这也就是地量见地价的原因。

 低位被套者,只要下定决心在赚钱之前不要有任何的意志动摇而做出卖出的举动,这样就一定不会亏损。通过以上分析最终上涨是一定的。

 股票过度的下跌或是上涨最终会使对立的一方变的不安或是最终向对方妥协,最终会选择在忍无可忍的情况出手进行买进和卖出,因为自己是放弃原来的立场主动交易的,所以只能根据对方的报价进行交易。这样割肉卖出的再低和追涨买进的再高也不奇怪了。

  而在跌势中看空的人对股票的一跌再跌感到恐惧,但跌到有吸引力的低位时,往往会改变原先的立场,最终也会认为总有上涨开始的时候,这时候如果真的出现上涨,看空的人立即会加入到买入的队伍,而原来持有的人仍然不放,供给量的极少和投资人的增加会促使股票上涨的非常迅猛。

 股票是否真正的上涨和市场的需求量有巨大的关系,整体看来小盘股较大盘股容易上涨,因为市场的供给量少,就会物以稀为贵。假设一种情况,市场上有100个投资者都想买入某只股票,而该股只有80股,在它相对便宜的时候,大家都想买入,但有20个人会买不到,就会出高价从已经持有的人手中买入,因为他们认为未来还会上涨,这时如果还没有买入的20个人出的价格合适,持有的80人中就会有20人选择获利卖出。而股票的价格就会逐渐走高,而此时由于股票的上涨会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希望投资该股的人可能会增加了到120人,并且先前持有的人看到了股票的上涨稳定,并增加了持股的份数,有的持有人从1股加仓持有2股并选择了以持为主,不再交易。诸多原因致使流通股盘可能减少到50股或是更少。而仍未入场的人就会对该股不停的上涨感到焦虑不安,会出更高的价格买入。这样缩量上涨就会不停的进行中,比如000596从2009年7月以后到2010年底的缩量上涨。当然,当价格大幅上涨后,会逐步增强它的风险,和同类产品来比,已经涨幅过大,而且新进入的投资者意味着成本的增加,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股票不仅不会有新的投资者参与,而且看到滞涨的投资也会相继从中撤离。特别是进在底部的最先入局者,获利巨大的利润后悄悄离场,随着市场供给量的增加,在价格上涨的魔力消失之后,股价就会开始下跌。

我在股市里感悟到了什么:关于股票的涨和跌(1)(股指神剑) - 股指神剑 - 股指神剑 朱三榜

 

(未完待续)

 个人心得,所著言论可能有重大错误。只做研究,水平有限,不做指导,不可依此操作。

  评论这张
 
阅读(81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